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城区电动车整治力度

2018-04-10 09:46:50    来源:    编辑:

   近年来,随着电动车数量的迅猛增加,其所带来的安全管理问题成为我市城区治理的一大难题。不按规定道路行驶、逆向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道路交通的正常运行。“电动自行车”已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增长源,同时也是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因此,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强化管控措施,加大整治力度,严厉打击电动车的各种违法行为。

  3月29日10时30分,一辆送外卖电动自行车在长岛路和北京路路口因闯红灯被民警拦了下来,外卖小哥解释说,因为送餐时间快到了,所以在路口闯了红灯。民警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电动自行车没有悬挂号牌。无独有偶,14时40分,在路口另一侧,民警又拦下一辆在机动车道逆行的外卖电动自行车,该车同样没有悬挂号牌。鉴于这两辆送外卖的电动自行车都未取得非机动车号牌上路行驶,民警将车辆暂扣,并对驾驶人依法行政拘留。当日,交警共查处电动车违法行为35起,暂扣5辆电动自行车,现场教育40人次,依法行政拘留3人,有力净化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近期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送快递和外卖等专业性质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力度,由于其对时间的要求较高,这些车辆往往容易闯红灯、逆行而引发交通事故。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对送外卖企业进行调查,并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民警表示,将会持续增加警力、增设岗位,多时段、多路段开展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格按照“八个一律”的措施,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零容忍”,确保道路有序畅通,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