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夯实基层基础 推动公安工作优化升级

2018-01-10 10:36:49    来源:    编辑:

4版.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于良雷

  为实现警民关系进一步融洽、社区治安防控进一步严密、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民生警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等目标,市公安局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公安工作优化升级,组织全市公安民警深入社区、群众,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莱西。
  优化安保维稳机制,提高稳控效能。结合全警“大走访”活动,强化矛盾纠纷常态化排查化解,推动完善全市矛盾纠纷排查通报机制,针对排查出的重点地区、领域、群体等矛盾纠纷、不稳定因素,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单位跟进采取化解措施,防止因矛盾纠纷激化或处置不及时产生新的信访案件。重大敏感期间,启动每日专题研判工作机制,将各类重点人员特别是矛盾激化高危人员、活跃涉稳群体全面纳入管控视线,深度研判苗头倾向、活动轨迹,为针对性落实属地稳控措施提供有力情报支撑。
  优化主业引导机制,促进严打整治。积极开展对行业场所的走访排查,加强重点问题分析评估和督促整改,大力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通过规范硬件建设、严格制度落实、强化人员报备等工作,不断提升行业场所治安阵地管控能力。去年以来,先后开展多次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对旅馆、娱乐场所、寄递业等行业的基础管控,发挥阵地控制实战作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优化警务工作机制,激发工作活力。健全完善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综合运用情报研判、案件串并、阵地控制、技术侦察等专业手段,扩大案件侦办战果。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提出“有室、有警、有制度、有成效”的要求,深入基层,认真调研,积极争取支持,为社区民警在社区工作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使社区民警以警务室为主要阵地,真正下沉社区,实行社区“网格化”警务,推动社区基础工作的有序开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