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警务室进驻法院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7-10-12 10:18:29    来源:    编辑:

4警务室.jpg

  □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涛 张宇

  9月30日,市公安局驻人民法院警务工作室在市法院挂牌成立。自此,法院执行工作需要协助查询的事项,由该警务工作室集约受理,制约执行工作的“找人难”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为有效破解执行难题,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找人”方面的信息化优势,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与执行工作无缝对接,今年9月,市法院与市公安局签订了《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协作备忘录》,公安机关积极支持,大力协助,使原本分散的“登门临柜”式查询机制,升级为“一站式”受理。此外,警务人员还将对法院周边片区开展日常治安巡查,维护片区社会秩序。
  市公安局驻人民法院警务工作室的成立,是我市政法机关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完善解决执行难工作机制,合力解决找人难、寻财难、控制难、打击难的重要举措,对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