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开办“企服e站”、开展“有事您说话”企业走访、举行主题沙龙活动、引导企业积极拥抱新业态—— 夏格庄镇“后置”变“前置”解企业发展难题

2021-06-10 10:37:33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高欢欢

“近期我们参加了市镇两级举办的3场招聘会,新招聘员工23名,生产线又可以开足马力生产了”“我在微信反映厂区门口道路施工不平整问题,镇政府网格员不到十分钟就给予答复,施工单位一小时内到场维修,这样的效率超出我们的预期”……近日,夏格庄镇为企服务工作频获企业点赞。
       今年以来,夏格庄镇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切实为辖区企业、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更加精准、更有质量的服务,夏格庄镇企业服务月开办了“企服e站”,开展了“有事您说话”企业走访等活动,要求所有企业网格员“沉”到项目企业,实时跟进,掌握企业运行发展情况,了解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对企业2021年生产经营情况、年度发展预期、生产经营困境等问题摸底调查,对企业反馈问题全力协调解决,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让企业充分感受到夏格庄镇优质、高效、便捷的贴心服务。活动期间,累计走访企业43家,解决园区配套、手续办理、用工困难等问题28件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17条。
       同时,依托“夏”午茶企业服务营商活动,夏格庄镇结合企业需求,定期开展座谈交流、政策宣讲、企业家分享、企业观摩、外出参观学习等主题沙龙活动,打造政企交流、企企交流的营商特色品牌,让企业家们在交流中密切合作、在互助中抱团发展。活动期间,夏格庄镇先后举办3场以“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企业科技活动周等为主题的“夏”午茶营商活动,把政策“温暖”和惠企“礼包”不断传递到企业,提升企业政策“知晓率”和“到达率”。同时,邀请专家现场手把手辅导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调动和促进了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积极性。
       在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的基础上,夏格庄镇提前一步发掘企业需求,助力企业发展,引导企业积极拥抱新业态,通过直播带货、工业旅游等新模式赋能企业产品销售,拉动本地经济。青岛国梦文创网红科技、临沂红人里电商供应链等直播电商产业园走进夏格庄点石文具、尚合妆园等企业,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首批产品的直播将在“6.18”活动期间进行。英良石材产业园内的石文化艺术馆开馆在即,夏格庄镇将其作为全镇工业旅游突破点,积极筹办工业旅游沙龙,与驴妈妈等多家旅行社合作吸引游客,提升品牌知名度。今年以来,夏格庄双招双引工作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热潮,1-5月累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6个,超进度完成目标任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