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企呼市应”让企业家感到舒心

2021-06-08 14:28:48    来源:莱西市情    编辑:董建君
企业遇到问题上传至“呼应”平台,平台根据问题类型,结合部门职责,分流到具体部门、镇街限时办结——
我市“企呼市应”让企业家感到舒心

“真没想到,我通过‘企呼市应’平台提交需求后,经济开发区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我们正在联系装修,尽快投入使用,利用易货平台促进莱西经济内循环。”6月4日,山东爱本地易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繁辉告诉记者。这是“企呼市应”工作机制运行以来,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份,山东爱本地易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呼市应”平台提交了租赁场地需求后,市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办至经济开发区办理。经济开发区立即响应,网格员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企业对场地大小、位置、租金等方面要求,在存量企业档案库中筛选符合要求场所3处,与企业逐个实地考察,最终与青岛莱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租赁合同,圆满解决爱本地租赁场地需求,整个工作仅用3天,速度之快超乎企业预期,得到企业一致好评。
       “企呼市应工作机制运行以来,经济开发区积极响应,创新工作思路,与网格员制紧密结合,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实行24小时不间断服务机制,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着力打通涉企服务最后一毫米。“我们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加大涉企服务力度,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之盼为,以实际行动打造‘企呼市应’开发区样板。”经济开发区副主任孙学广说道。
       “企呼市应”平台是我市为破解信息不对称、工作效率有待提升等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项目落地年”相结合,突出为企业办实事,在全省率先推出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企业只要将遇到的问题上传到平台,平台即时根据问题类型,结合部门职责,反映给所在镇街和行业部门,由具体部门、镇街牵头推进,明确责任人、办结时限,实现整体效率最大化,营造“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发展环境,努力“让企业感到舒服、让企业家感到舒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