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饮食上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脂

2019-08-29 10:03:27    来源:    编辑: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高血脂的情况,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这对于身体的健康是大大不利的,平时要小心控制好。那么,饮食上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脂?

  1、苦瓜

  苦瓜味甘性平,解毒排毒、养颜美容,可除邪热,清除体内的有害物质,解劳乏,清心明目,因此是败火食材的首选。苦瓜不仅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延缓脂类的吸收;它也含有较高维生素C,可以加速脂类的代谢。

  2、黄瓜

  黄瓜具有明显的清热解毒、排毒养颜、生津止渴功效,黄瓜酸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黄瓜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抑制脂肪产生,而纤维素能促进人体肠道内腐化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达到减肥强体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