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多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

2019-08-06 10:15:59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徐文超
  近年来,市卫生健康局始终保持打击非法行医的高压态势,强化医疗监管,与公安机关建立联动机制,公安机关的提前介入协助,使过去双方被动、单一的协助执法变为现在主动、多元的联动执法,执法效果发生显著变化。近两年,共立案72起,其中无证行医68起、非法医疗美容4起、吊销并注销《医师执业证书》1起,罚款73.68万元,没收违法所得24.9748万元,没收药品36箱,没收器械64件。
  今年,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部委、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2部门先后联合下发和转发的《关于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成立10个检查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对800余家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5次,与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联合行动1次,查处以“保健”为名开展非法行医案件1起,罚款1万人民币。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通过媒体、广告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相关的医学知识,并在医疗单位醒目位置设置防“涉老”诈骗电子显示屏、警示标牌;提高市民对打着“义诊”的幌子推销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的危害的认识,提醒市民到合法规范医疗机构就诊,增强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继续加强部门协作、齐抓共管,加大查处力度。积极与市场监管、公安部门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及时掌握打着以“免费检测”“名医义诊”“神药”“包治百病”的幌子开展非法行医的信息,及时组织查处涉嫌非法行医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