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保温杯是不是养生“神器”

2019-07-11 09:12:54    来源:    编辑:

  中医表示,保温杯确实是养生“神器”。不论里面泡的是什么,它至少可以使人喝到热水。人体的许多器官都忌寒,因此热水给身体带来的益处不言而喻。
  既然喝热水就有益于身体健康,在热水里面泡点东西岂不更是锦上添花?那保温杯里到底泡什么才有利于养生呢?中国药膳研究会副会长荆志伟给出了几贴配方:吃坏肚子喝姜茶乌梅饮,咽喉疼痛喝甘桔汤,汗多口干喝五味枸杞饮,烦闷燥热喝菊花茶,头昏脑涨喝三叶茶。但要注意的是,别的配方都是直接冲泡即可饮用,五味枸杞饮则较为复杂,需要将五味子6克、枸杞子8克一起放入锅中,加净水800毫升,用文火煎沸,滤出清液,倒入杯中,加白糖5克,搅匀,分次饮用。
  使用保温杯时应该注意什么呢?每天彻底清洗一次,这是防止保温杯产生异味和污渍的根本方法。清洗时瓶内放少量食盐,加温水晃匀,浸泡5至10分钟;取下杯盖,在牙刷上挤点牙膏,轻轻刷洗瓶盖缝隙。清洗过后,应当将其晾干再使用,以免产生异味。 
         (中国科普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