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不吃早餐会得心血管疾病吗

2019-06-11 09:29:39    来源:    编辑:

  很多人都知道早餐很重要,美国对此还有一项研究发现,从未吃过早餐的人全因死亡和心血管死亡明显增加。然而,不少人难免有时忽略甚至错过早餐,不吃早餐真有这么大危害吗?
  早餐是日常膳食的一部分,每天吃早餐也是世界卫生组织(WHO)提倡的健康生活方式。早餐作为一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摄入、健康状况和工作或学习效率至关重要。早餐距离前一餐的时间最长,能量消耗大,如果不及时补充,会出现饥饿感,导致大脑兴奋性降低,反应迟钝,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
  大量研究也显示,规律性吃早餐有益健康。还有不少研究发现,规律性吃早餐与肥胖、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存在负相关性。我国膳食指南也指出,合理饮食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而规律性吃早餐也是合理饮食的一部分,因此很重要。
  然而,很多人早餐都吃得不够好。《中国居民早餐饮食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国人35%不能天天吃早餐;即便能吃上早餐,很多人也吃得并不健康,有55%的人每天早餐的食物品种不足3种,还有42%的人10分钟囫囵搞定,很难达到平衡膳食。
  其实,健康早餐的基本原则是:尽量保证食物种类多样、营养搭配合理。
  对此,建议从两方面做起:一是早餐要吃饱。一般来说,建议早餐提供的能量占全天总能量的25%至30%,以保证整个上午的工作和学习效率。所以,早餐要尽量吃饱。二是早餐要吃好。这里的好是指早餐的营养价值要好。要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早餐最好含有蔬菜、水果、全谷物和蛋奶等食物,这样才能保证获得均衡营养。比如,如果你习惯了每天吃豆浆油条的话,不妨加入香蕉或苹果;每天喝白粥吃馒头,不妨加点蔬菜和鸡蛋就更完美了。
  对于一些上班族或无法做早餐的群体,建议大家可以在家或单位囤一点早餐谷物麦片、牛奶、坚果、水果等,以备不时之需。
         (中国经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