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怎样保护好我们的耳朵

2019-02-28 10:29:49    来源:    编辑:

  耳朵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器官之一,可是,我们平常很多行为都在不停地伤害着我们的耳朵,如进水、长时间戴耳机听歌等,都是不良行为。若是我们的耳朵遭到危险,听不到声音了,我们的生活质量就会直线下降。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平常如何保护耳朵。

  1、戴耳机注意时间,不要太长。
  现今有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很多青少年,不论是走路,或是等车、坐车,都是手上拿着手机,耳朵里塞着耳机。耳机带久了,总会感觉耳朵隐隐的痛,久而久之,耳朵总会出现问题的。因此,对于爱听歌的人,尽可能做到劳逸结合,让耳朵透透气。除此以外,爆竹、一些声音喧闹的玩具、对着耳朵喊话等行为都会对我们的耳朵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
  2、尽可能少掏耳朵,万万不要用锋利的东西掏耳朵。
  若是我们常常用耳机听歌,或是使用其他工具,耳朵会比平常更容易发生耳垢,常常陪伴着痒,总想掏耳朵,也总会不慎弄疼耳朵,更有甚者挖破外耳道。实际上耳垢是耳油排泄夹杂死皮,平常不需清理,会自行排出。因此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挖耳朵。若是耳垢确实很多,梗塞了耳道,影响听力,应当到医院找医生帮忙清理。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多食含锌、铁、钙丰富的食品,如牛奶、蔬菜等,切忌暴饮暴食。
  4、洗头、沐浴的时候,不要让水进到你的耳朵里。
  5、擤鼻涕。
  感冒伤风时,万万不要捏住鼻子用力擤鼻涕,以避免压力过大,带菌的鼻涕经咽鼓管到中耳,引发中耳炎。要擤鼻涕,应当逐一鼻孔来。
  在3月3日又一个爱耳日到来之际,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学会保护自己的耳朵,享受更加舒适的生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