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卫生健康局 走百村进万家 义诊入户送健康

2019-02-03 10:17:1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姜宁
  为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1月份,市卫生健康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活动以市人民医院医共体、市中医医院医共体和市市立医院医共体为主体,组建义诊团队开展义诊及回访活动。
  在马连庄镇下洼子村卫生室,一上午时间,市人民医院义诊团队为近80名村民进行了检查,常见的疾病多为高血压、糖尿病、骨质疏松。在姜山镇全家屯村卫生室,医生和护士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忙而不乱地为村民进行检查,并时刻叮嘱前来检查的老人,加强冬季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每到一处,医护人员都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毛家埠西村村民何淑英说道:“从俺村到市区看病很费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有市立医院专家帮我们看诊,感谢政府部门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
  据了解,本次“走百村进万家”义诊献爱心活动由三个医共体牵头单位抽调本单位各科室主任、主治医师等精干力量到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很多医生白天走村义诊,晚上还要回单位值班,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此外,医院专家进村入户零距离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也让专家们感受到了新时代服务群众健康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镇街卫生院感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实惠。参与义诊的医护人员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是了解到村里的医疗条件和村民的需求,有利于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南墅中心卫生院工会主席吴文杰说道:“市立医院与南墅中心卫生院通过建立‘医共体’,市立医院定期派专家到医院坐诊,帮我们引进新设备,提高了我们医务人员水平,让山区老百姓医疗服务得到了更好的实惠。”
  截至1月底,全市共组成义诊团队57个,开展义诊活动130场次,出动医务人员489人次,共为5853名群众提供疾病咨询,发放宣传资料18953份,走访295个村庄,回访3306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