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每分钟180步为最佳跑步速度

2018-05-24 10:36:54    来源:    编辑:

   跑步不仅仅是一种锻炼方式,近年来更成为了健康生活的一种标志,坚持跑步成为了很多人的共同目标。不过,这其中大部分的人都是业余跑步者,他们从未系统地学习过如何跑步,也不清楚如何用符合人体力学结构的方式来进行跑步。

 
掌握正确的跑步姿势
 
  不正确的跑步姿势会对人体膝盖和中枢神经造成伤害,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全脚掌着地,脚与脚内侧成一条线,这样重心在人体中心,才能将对人体的伤害减到最小。
  此外,跑步过程中,人们的胯部扭动幅度应该约为5度至7度。因为扭胯幅度超过10度容易导致髂胫带综合征(膝外侧痛)或大腿后群肌拉伤等问题。

把握跑步速度和频率
 
  跑步时要慢跑,且步子要小,尽量让脚离地面近一点,将脚的冲击力降到最低。而且,日常跑步锻炼时,每分钟大约180步的速度最理想。否则身体与地面的冲击力就会增大,导致膝关节疼痛。
 
跑步前后要拉伸
 
  人们在运动前一定要进行充分地热身,以提高身体的适应性、协调性和自我保护能力。跑步前要有静态拉伸运动,减小跑步中的伤害,并且在跑完步后也要进行动态拉伸。
 
循序渐进,量力而行
 
  人们应该适当跑步,不挑战极限,要根据自身情况,设定符合自己的锻炼计划,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超负荷锻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