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夏季养心需“戒燥戒怒”

2018-05-09 11:00:59    来源:    编辑: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夏天的到来。天气逐渐变热,心情也会随之烦闷,容易紧张、烦躁,随之引发的心血管事件的概率也会逐渐上升。国内知名心内科专家、"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张大东主任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夏季要做到“戒燥戒怒”,切忌大喜大悲,要保持精神安静、心情舒畅,这样才有利于心脏健康。

  1、注意控制情绪。情绪的波动是引起我们心血管疾病发作的重要诱因。情绪的激动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增加心脏的负担。
  2、避免暴饮暴食。夏季,本来我们的身体需要的能量就要高于其它季节,由于暴饮暴食,短时间内消化吸收系统对血液和氧气的消耗增大,易加重心脏的负荷。
  3、避免剧烈的运动。炎炎夏日,运动应选择散步、慢跑等慢节奏有氧运动,并在运动后适当饮温水,补充体液。活动强度以不感到疲惫为宜,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以避免加重心脏负荷。
  4、一定要安排好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睡眠是身体的最好休息方式。夏季,由于闷热常常出现睡眠不足,使得身体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加重心脏负担。夏季最好保证每天8小时的充足睡眠,养成午睡的习惯。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