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过敏体质如何预防柳絮过敏

2018-04-20 09:49:10    来源:    编辑:

   进入4月份,多地飘起了柳絮,让不少过敏体质的人苦不堪言,在春季应该如何预防柳絮过敏?

  1.尽量避免去柳树较多的地方。
  2.白天尽可能呆在室内,如果要到户外活动时,尽量戴口罩,减少柳絮、灰尘及各种有害气体吸入。
  3.少食刺激性、高蛋白质的食物,不生吃食物,以减轻过敏症状。
  4.维生素C能够有效预防过敏,多吃水果蔬菜,尤其是西红柿、橙子等维生素C含量较多的食物。
  5.常年柳絮过敏症状严重者,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在柳絮纷飞时节来临前2周口服孟鲁司特,以预防或减轻过敏反应,一直口服到柳絮消失后的1—2周。
  如果发生柳絮过敏,可先用冷水清洗皮肤,让冷水吸收皮肤的热量,缓解病情,但要避免过度抓挠刺激患处。如果症状得不到改善,应去正规医院皮肤科让专业医生诊治,切忌自行去药店购买药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