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4种花茶养肝解毒

2018-04-11 09:37:11    来源:    编辑:

   古人素以食花养生,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采集松花、槐花、杏花入饭共蒸,并挥毫作歌曰:“一斤松花不可少,八两蒲黄切莫炒,槐花杏花各五钱,两斤白蜜一起捣,吃也好,浴也好,红白容颜直到老。”以下4种适宜春季用于食疗的鲜花:

  1. 白梅花。白梅花具有疏肝和中、化痰散结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肝胃气痛、梅核气、瘰疬疮毒等症。白梅花粥的制作方法:取白梅花5-7朵,摘下花瓣,用清水洗净待用。将50g粳米洗净放入锅中煮至米熟成粥,加人白梅花、适量白糖,略沸即成。
  2.玫瑰花。玫瑰花中含有丰富的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排毒养颜、行气活血、开窍化瘀、疏肝醒脾、促进胆汁分泌、帮助消化、调节机理的功效。玫瑰花茶的制作方法:平时取干玫瑰花6-10片,热水浸泡后饮用。通常玫瑰花茶浸泡时间为10-20分钟,浸泡次数为1-2次,冲泡时还可配上两颗红枣,不仅能增添几分甜香,还可添滋养气血。
  3.茉莉花。茉莉花在各种花草茶中,香气最为醇厚,是春季饮茶之上品,有去寒邪、助理郁的功效。茉莉花的使用方法:将茉莉花茶沏开且将水沥去后口嚼茶叶,茶末吐掉可治咽喉炎;或将泡饮后的茶渣晒干,加少量茉莉花干拌匀并装入枕头制作成茉莉花药枕,可降火降压、清热明目。
  4.金银花。金银花性味甘寒,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消肿止痛之功效。金银花露的制作方法:金银花的花、叶加水,先用猛火后用小火蒸30分钟,滤出汤汁加冰糖后饮用。适用于清热、解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