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婴幼儿补钙误区早知道

2018-03-29 09:38:37    来源:    编辑: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是一年中最生机勃勃的季节。在很多家长看来春天里婴幼儿也像小树苗一样会迅速生长,因而把春天看做是给孩子补钙的最佳时节,甚至有“春季不补钙,错失一整年”的说法。这个说法到底科学么?春季补钙就能让孩子快速长高么?春季该如何给孩子补钙呢?

  不同的年龄对钙质的需求量有所不同,因而给婴幼儿补钙应该参考具体的生理需求数值。从婴幼儿出生起,家长就应该按照生理需求钙量数值给孩子进行预防补钙,以防摄入的钙量不能满足生理需求,导致婴幼儿缺钙。具体来讲,一岁内的孩子,每天的奶量只要达到500至1000毫升,再加以辅食,便可保证生理需求钙量,基本上不需要额外补钙;而一岁至两岁的孩子,每日钙量需要达到400-600mg;两岁以上的孩子则需要达到每日800-1000mg。
  不过,一旦孩子出现缺钙症状,家长就应该加倍警惕,可以抓住春季这个补钙的好时机,在医生指导下及时给婴幼儿提供钙质补充。那么,出现什么症状的婴幼儿需要在春季进行补钙呢?据介绍,1岁左右的孩子如果缺钙,可能会出现频繁夜间哭闹、枕秃、四肢无力、行走困难等症状,而2-3岁的孩子缺钙则可能出现夜间生长痛,更严重时,甚至出现龅牙、指盖外翻、O型腿、X型腿、鸡胸等身体畸形。如果孩子出现缺钙症状,家长应该在给孩子补充钙剂的基础上,额外给他们补充维生素A和维生素D。
  除此之外,婴幼儿的钙质需求还应该通过食补来满足。可以每天早晚给婴幼儿服用一定量的牛奶,适当添加维生素C来促进钙质吸收。还可多食用紫菜、油菜、虾皮、猕猴桃等,达到“肉、蛋、奶、蔬”样样包含的均衡饮食状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