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预防煤气中毒的误区(上)

2018-01-23 09:29:36    来源:    编辑:
  供暖时节采用煤炭取暖的家庭需要注意煤气中毒的情况发生。很多人对于预防煤气中毒还存在着很多的认识误区,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误区1:只有烧煤时才会发生煤气中毒。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一氧化碳(co)是一种窒息性毒气,它无色、无味,无刺激性,因此即使在空气中大量存在,也不容易被人们察觉。中毒后轻者头痛、头晕、恶心、呕吐,重者可丧失生命。
  一氧化碳不仅仅在烧煤时产生,其他情况如烧炭(如取暖和吃燃炭的火锅)、使用燃气热水器、汽车发动机等燃油发动机的运转、煤气管道泄漏、工业上的冶炼及铸造以及采掘爆破等,都能在环境中产生一定浓度的一氧化碳。总之任何含碳物质的燃烧都可以产生一氧化碳。如果在一定的环境中形成一定浓度(0.005%以上)的一氧化碳,就可以导致该环境内的人畜中毒。
  误区2:燃烧的煤变红,就不产生一氧化碳。这是使人丧命的最常见原因。不少人看到燃烧的煤球变红后就放心地敞开炉盖,或者把烧红了、不再冒烟的无烟囱煤炉搬到屋里,然后蒙头大睡,从而发生严重中毒。请记住,只要有含碳物质燃烧,就有一氧化碳产生,就必须采取防护措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