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国有望跻身细胞治疗技术前沿

2017-12-12 10:08:02    来源:    编辑:

   数据显示,全球有数百个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CAR-T)临床试验正在开展。截至今年7月底,中国有123项研究,仅次于美国的136项。

  “随着国家监管政策逐渐明朗,产学研携手合作,中国有望步入全球CAR-T领域第一梯队。”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钱其军教授说。近日,该中心申报的“基于修饰型抗体及免疫细胞的精准医学治疗的标准研究”,获得国家卫计委“精准医学研究国家重点项目”正式立项。
  “国外研发主要针对白血病和淋巴瘤,我们更专注于实体肿瘤细胞疗法创新,在黑色素瘤、鼻咽癌及喉癌等临床研究中取得显著突破。”钱其军说,他们的白泽T技术结合了现有免疫检查点抗体的优势,“双剑合并”攻克癌症,未来约10万元医疗费用即可达到预期疗效,将惠及更多患者。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