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警惕一氧化碳中毒迟发脑病

2017-12-06 10:24:11    来源:    编辑:

   “一氧化碳中毒迟发脑病”是co中毒所特有的严重合并症,是急性co中毒症状基本或完全恢复之后,经过一段时间“假愈期”、又出现的一系列神经、精神或行为异常症侯群。其发病率约10%,绝大部分发生在co中毒后一个月之内,特别是老年人、昏迷时间长的患者更容易发生。

  如何预防
  (1)一旦发生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急性期应进行系统的高压氧治疗,建议轻度中毒至少做5次,中度做10~20次,重度做30次,复查脑电图正常后方可。
  (2)中毒后一个月之内,要避免过度悲伤、生气、精神抑郁等刺激因素,保持良好心态。
  (3)中毒后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活动时由于耗氧增加会造成机体的相对缺氧,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4)多食蔬菜、水果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有利于神经功能恢复。
  (5)吸烟或过度饮酒容易加重神经损害,所以要尽量避免。
  (6)患者最早出现的迟发脑病症状是“糊涂”,生活中经常做的简单事情不能及时完成等,一旦发现及时去看医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