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中心卫生院齐心协力抢救气管异物女童

2017-04-10 08:53:12    来源:    编辑:
  3月12日下午,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名女童(一岁三个月)神色慌张地赶到姜山中心卫生院外科门诊就诊,该女童因吃豆子引起憋气,至医院时已出现面部紫绀,无肌张力,大便失禁等症状,并出现呼吸心跳骤停。抢救工作刻不容缓!
  医院副院长徐高远在看到病患的第一时间里,与内科副院长刘磊及大夫任日柱、五官科医生李玲积极参与抢救,路过门诊大厅的妇产科护士郭婷婷、邱桂英见状,也毫不犹豫地加入到抢救队伍中来。刘磊及任日柱积极给予了心肺复苏,鼻导管吸氧,并采取海氏急救法。经大家不懈努力,五分钟后,患儿心跳呼吸恢复,面色红润,给予听诊后,考虑异物已进入右侧气管,暂时脱离危险,医院立即着手联系上级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在整个抢救过程中,多个科室协同配合,积极参与,护士于秀丽怀孕四个多月,为了防止鼻导管脱落,坚持蹲着为患儿扶住鼻导管,直至抢救结束将患儿送上去往青岛的救护车。
  当日,患儿到达青医附院即行支气管异物取出术,术后恢复良好,现已出院。青医附院接诊医生表示,每一次抢救异物卡喉的病人,都是在与时间赛跑,幸亏第一时间抢救及时,措施妥当,才能留住幼小宝贵的生命。
  近日,女童父母到该院对参与抢救的医护表示感谢,其父亲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然是感激不尽。该患儿的成功抢救是各科室医护人员通力合作的结果。医生的天职便是救死扶伤,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姜山中心卫生院全体医护人员愿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