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天凉了四招教你鉴别真假羊绒衫

2016-12-20 09:29:54    来源:    编辑:
 消费警示.jpg
    冷空气一波接一波,天气越来越凉。说到衣服保暖,不少人会想到羊绒衫,多舒服呀。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在购买羊绒衫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据一位销售羊绒衫的王先生透露,现在市场上羊绒衫鱼龙混杂,价格和质量差距很大。有时候所谓的低价、高质量,其实背后隐藏的是劣质或者假冒产品。
 
谎言一:百元只因为赔本销售?
 
  在某网店里,一件羊绒衫卖得特别好,这个月共销售出去3.87万件。究其卖得好的原因主要是促销口号特别响亮:反季清仓,1件89元,第二件仅1元。也就是说折算起来每件才45元。“这根本是不可能的。”王先生说,首先现在是冬季,是羊绒衫的销售旺季,不存在“反季清仓”。其次,羊绒价格很高,一件真正的羊绒衫即便是打特价,价格也应该在五六百元。低于这个价格甚至只有三四十元,是不可能的。
 
谎言二:纯正源于羊身?
 
  在购买羊绒衫的时候,不少消费者会被产品介绍或者标签上这样的字样吸引。别以为自己买到了纯正的羊绒衫。王先生介绍,随着老百姓消费常识的普及,现在市场上的假羊绒衫不再像过去那样就是单纯用化纤冒充,也跟着升级了,现在大概有几种情况:一种是用羊毛掺兔绒,一种是羊毛掺化纤,为了达到柔软的效果加上柔顺剂,这样摸起来手感也不错。这种“羊绒衫”由于都有羊毛的成分,所以让只懂得简单常识的消费者难以辨别。
  
谎言三:羊绒衫能含一斤羊绒?
 
  在浏览网店的时候,记者看到有一款产品称“羊绒衫能含一斤羊绒”。这样的话语让人很信服,给大家的感觉是:料足,质量也不会差。不过,王先生说普通消费者看到商家拿出这样的重量承诺很放心,其实不然。首先,羊绒是非常轻的,一件羊绒衫也就是280-350克。其次,需要了解的是羊毛是比羊绒重的,能打出这种宣传的产品很有可能是用羊毛制作的,而不是纯羊绒。
  
业内人士:提防羊绒黑三类?
 
  业内人士告诉大家:一定要提防羊绒黑三类,除了上面说的假羊绒,还有仿羊绒和傍羊绒!
  仿羊绒:“仿羊绒”即羊绒的仿制品。是由腈纶经过特殊的工艺处理,使之具有类似羊绒的平滑、柔软而富有弹性的手感,较羊绒有更鲜艳丰富的色彩,穿着中有明显静电现象。这种原料的成本低,市面上有大量的仿羊绒织物,价格多在100元以下。
  傍羊绒:“傍羊绒”就是把廉价产品挂上羊绒之名,把羊绒当大款“傍”,仿佛自己是羊绒中的一类,以此卖个好价钱。最典型的就是绵羊绒、羔羊绒,还有生态绒、植物绒、宝宝绒……绵羊绒、羔羊绒其实就是羊毛,其余的都是化纤。
  
羊绒衫质量鉴别小技巧?
 
  摸:羊绒衫表面绒毛比普通的羊毛细,平均细度在14至16微米间,因此摸上去有种滑糯的感觉,相当舒适。有些羊绒衫摸上去很滑,摸完后用手指搓搓还有滑的感觉,可能是添加了增滑物质。
  抓:羊绒纤维卷曲数、卷曲率、卷曲回复率均较大,宜于加工为手感丰满、柔软、弹性好的针织品,而且有良好的还原特性。用手抓握一把羊绒衫,优质产品会让人感觉很有弹性,并会立即恢复平整,难以起皱。
  照:对着光亮处查看羊绒衫的密度,纹路清晰整齐,不易透出光线者为佳。密度松,编织纹路杂乱无章的则不宜购买。好的羊绒衫不仅要求有较高的羊绒纯度,还要有一定的用量。过轻可能编织密度不够,过重则可能混有羊毛等其他纤维。
  烧:羊绒纤维燃烧时速度缓慢,且会发出毛发烧焦的味道,灰烬呈松而脆的黑色焦炭状,一碰即碎。而混纺的纤维在燃烧时,纤维会因化纤的燃烧迅速收缩成球形,灰呈黑色硬且光亮的小球,压之方碎。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