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美丽大沽河

2019-09-10 09:44:47    来源:    编辑:

 水集街道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 崔家霖

  我的家乡在莱西,这里有一条美丽的大沽河,它是我们家乡人的希望,是我们家乡人的自豪,更是我们家乡的母亲河!

  妈妈儿时生活在大沽河畔,那时的欢乐大部分来自大沽河。妈妈说,以前的大沽河,到处都是青蓝的水,而且清澈见底。在那清澈见底的水里,生活着一群群可爱的鱼儿,和一些叫不上名来的小动物,它们就像一家人一样,生活在这个美丽而温馨的大家庭里。而那时的小朋友们,经常三五个结成一伙,一起去大沽河里捉小鱼、挖嘎啦、戏水、游玩……孩子们的童年天真无邪,快乐无限!妇女们就会结伴去洗衣,笑声一阵阵传来,回荡在天际。这一切,都离不开大沽河的哺育,她是人们幸福生活的摇篮!

  现在的大沽河,已经不是从前那样了,它随着时代的进展而不断改变着,现在的它,正在以焕然一新的姿态,向外来的游人展示它美丽的风采。 “母亲河”焕发生机,两岸堤顶铺设了8米宽的双向行车道和3米宽的自行车道,实现坝路一体化,河岸草长莺飞、河道水鸟安家,眼前的大沽河宛如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很多沿河乡镇搞起了生态旅游,启动了绿色发展新模式。来到大沽河,漫步在河岸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向远处眺望,一片生机盎然,令人感觉心旷神怡。

  以后的大沽河,必将让更多的人用眼睛来认识它,用心去体会它,用身躯去感受它,用耳朵去聆听它。让它更加地美丽,更加地辉煌,它就像一颗珍贵的钻石,向外来的旅者闪烁着它那耀眼的光芒!

  我爱你大沽河,我因你而自豪!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