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想到就去做

2019-03-22 10:00:57    来源:    编辑:

  □网络

  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地毯博物馆是一个闻名世界的旅游景点,那里收藏着伊朗各地各时期的地毯珍品,国内外游人来到这里都喜欢去一睹这座汇聚波斯地毯文化的宫殿。

  阿里是这座城市的一个普通小商贩,在博物馆前的广场上做着食品生意。一天,两个游客来到他的摊子买口香糖,同时谈论着博物馆里的地毯,其中一个游客意犹未尽地说:“伊朗的地毯简直太令人难忘了,真想带一块回去!”另一个游客也叹着气说:“我也是这样觉得,可是地毯太大了……”阿里经常听到游客这样的叹息,在他们离开后,阿里心想,要把地毯带回去也很简单呀,在地毯上剪下一小块来就可以装进口袋里去了,但问题是又有哪位游客会特意找到一家地毯经销商,要求剪下一小块来买走呢?

  想到这里,阿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兴奋地大叫了起来。当晚回到家里后,阿里从阁楼上找出几块剩余的碎地毯,剪成了香烟盒那么大或圆或方的小块。第二天,阿里来到广场上后,把这些“小地毯”摆到了自己的摊位上,以每块一美元的价格出售。
  这些小地毯让游客们都非常感兴趣,游客们纷纷掏钱购买,结果他只用了半天就将一百多块“小地毯”卖了个精光。
  不久后,阿里成立了一家工艺品作坊,专门制作这类方便携带的“地毯工艺品”。当阿里把这些小地毯推向各旅游景点后,特殊的文化意义以及精美的制作工艺,使这些“小地毯”成了游客们购买纪念品的首选。短短几年,阿里的小作坊就成为了一家大型纪念品公司,而他的小地毯更是卖遍了伊朗的每个景点和礼品超市。
  很多人问阿里是怎么想到把地毯剪碎卖这个主意的,每次阿里都会这样回复说:“其实怎么想到的并不是关键,关键是我将想法付诸于行动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