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抑投机 降热度 保刚需 多地政策加码 房地产转向精准调控

2018-04-04 09:37:04    来源:    编辑: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自3月下旬以来,全国超过10个城市再次收紧房地产调控政策。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房地产调控将依然保持高压状态,将有更多热点城市从多角度加大调控力度,围堵投机行为,而库存高的三四线城市则依然处于去库存阶段。


多地加码房地产调控
 
  日前,海南发布通知进一步强化房地产限购政策,通知要求,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范围内只能购买1套住房。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通知印发后购买的住房,限售期从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
  购房门槛相应大幅提升。通知指出,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实行限购政策的区域购买住房,需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而对提供虚假证明、规避限购政策购买住房的个人,一经发现,撤销其购房合同网签备案,5年内不得在海南购房。
  同日,广州发布公积金贷款新政明确,住房公积金贷款以职工的诚信记录作为重要审批依据,以欺骗手段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的职工,全额退款5年后才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楼市调控扩至三四线城市
 
  在热点城市加码楼市调控的同时,一些三四线城市纷纷加入限售队伍当中。
  日前,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指出房屋销售成交价格不得超过发改部门备案价格。否则,房产局不予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
  此外,为严控投机炒房,大幅延缓多套房上市交易时间。意见明确,阜南县居民在县里名下已有二套住房,购买第三套(及以上)商品住房后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非阜南县户籍居民在县里名下已有一套住房,购买第二套(及以上)商品住房后8年内不得上市交易,起始时间以购房人缴纳契税时间为准。
 
调控政策凸显精细化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超过10个城市启动新一轮调控,一方面调控范围扩大,三四线城市加入限售,另一方面,保护刚需成调控重点,热点城市购房出现刚需优先摇号选择限价房。
  近日,武汉、长沙、成都纷纷发布新政,规定刚需家庭可优先摇号选房。成都市房管局公布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成都刚需家庭购买商品房将享受优先摇号,以支持刚需家庭自住购房需求。
  “但这一政策治标不能治本,和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新房,开启摇号后,很可能会增加非理性排队数量。”张大伟表示,房地产调控在严格执行一年后政策加码,未来一二线等热点城市仍有可能在公积金、刚需房源供应、共有产权房、租赁等方面有加码的可能性。同时,部分三四线城市也会因为市场的升温而有加入限售的可能性。 (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