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2017年我市楼市销售量创历史新高

2018-01-05 10:01:54    来源:    编辑:

1187288119.jpg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日前,记者从市房管局获悉,2017年,我市新建商品房销售10824套,同比增长42.03%;销售面积114.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6.95%。这是我市房地产业自有历史记录数据以来,首个销售量破万套、销售面积破百万的年份,创出了历史新高。
  回顾2017年,楼市之所以取得这一销售业绩,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因素。
  一是购房者的心理预期。2017年,钢筋、水泥等建筑成本大幅增加,购房者随之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强烈,普遍“看涨”楼市后市,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预期下,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
  二是投资渠道单一。当前,普通社会大众主要有两大投资渠道:一是股市,一是楼市。2017年,股市低迷,楼市成为群众资金保值增值的首选。
  三是企业营销多样化。2017年,开发企业除采取“特价房”、“送装修”等优惠手段促销外,还不断强化“内功”,从户型的精心设计,到小区品质的提升,再到给力的物业服务,多管齐下,从不同层面刺激购房者的购房欲望,成交效果明显。
  四是房管部门的综合施策。2017年,房管部门通过强化宣传造氛围、举办房展搭平台、依法行政促规范等方式,为房地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引擎”作用。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从经济层面来看,2017年12月20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传递出2018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向,即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此情况下,房地产业仍将发挥着重要作用。从信贷政策来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资本要更好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了防止过热的资本进入房地产市场,2018年信贷政策或将延续目前的利率状态,即利率上浮的状况不会有大的改变。从市场调控政策来看,2017年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表示,2018年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可以预测调控政策依然从紧。
  综合以上因素,结合我市实际,预计2018年楼市仍将保持快速、健康、稳定发展态势,大致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互联网思维融入企业营销。以优惠促销为主要特征的传统销售模式渐渐失去优势,新兴的,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电商营销、微信营销开始崭露头角,并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重视。
  二是企业更加注重项目品质。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情况下,企业只有整合优势资源,在户型设计、建筑质量、物业服务、小区配套等方面全力迎合市场需求,建设“高性价比”楼盘,才能受到客户青睐,赢得市场一席之地。
  三是房屋价格总体上涨。2018年,随着建筑材料上涨、小区品质提升、工人工资提高等开发成本的增加,商品房屋销售价格亦会水涨船高。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