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住建部透露2018楼市四大信号

2018-01-05 09:59:02    来源:    编辑:

   一是调控会不会松动?住建部部长王蒙徽指出,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严格执行各项调控措施,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这意味着调控政策不可能出现大幅松动。但需要注意“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的说法实际上比现行调控的实际执行力度略微宽松。这说明,未来的政策可能会在刚需和改善性需求端出现一定的微调。

  二是房地产税真的来了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重申: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一环,房地产税一直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重点话题。近期官方针对房地产税的“放风”可能意味着房产税的到来脚步渐进。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署名文章称,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此外,知情人士透露,房地产税开征的两大前提:不动产统一登记全国联网以及房产估价标准(规范)的准备已经完成大半,明年各项准备工作大致就能完成。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指出,这意味着房地产税出台已经真正进入倒计时,明年有很大几率列入立法计划。
  三是房价会不会大跌?可能性并不大。这一结论的得出源自于对房地产调控思路的理解。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官方的房地产调控更加注重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而大起大落的房价显然并不属于平稳健康的类别。如何化解风险,解决民众的居住问题,建立长期性和基础性的制度才是中国房地产调控的方向。不少机构预测,明年房价保持稳定的可能性较大。
  四是住房租赁开启楼市新一轮周期?随着“租购并举”成为中国当前加快构建的住房制度一大重心,万亿租赁市场的开启可能成为激活房地产市场新周期的关键。目前,无论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棚改房、还是廉租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通常都是以户籍、社保、纳税记录作为申请条件。市场上目前没有针对流动人口的品质化、标准化的产品。2018年,在政策的推动下,针对流动人口的租赁政策有可能出台,在租金补贴的帮助下,会有大量的企业和资金进入到这一市场,行业将面临新机会。(人民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