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住房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2017-07-06 09:11:02    来源:    编辑:
  今年5月,根据省城乡建设厅关于对住房困难退役士兵家庭住房保障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工作部署及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要求,市房管局优化办事程序、积极梳理、筹集房源,扎实做好退役士兵住房保障工作。
  坚持优化办事程序、压缩工作时限。市房管局依据《莱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的意见》,向各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民政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发函,对我市符合城镇家庭住房保障的退役士兵申请审核流程予以优化,压缩工作时限,提高工作效率。
  积极梳理、筹集房源。为满足退役士兵家庭公租房需求,市房管局积极梳理筹备房源,对在建公租房项目一一进行督查,加快项目装修、配套进度,争取早竣工早使用;利用中央专项补助资金计划购买一定数量符合条件的现房作为公租房房源,尽最大限度地满足退役士兵公租房需求。
  统一标准、统一政策,对符合城镇住房保障条件的退役士兵家庭优先给予保障,应保尽保。对给审核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家庭,从现有房源中直接配租;暂无可选房源的则进入轮候程序,可从新筹集符合需求的房源中优先选择。目前,已受理并完成审核退役士兵公租房申请4份,并发放莱西市公共租赁住房准予登记通知书,保障优先选房。根据市民政局提供的退役士兵公租房需求信息建立台账,认真梳理做好排查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家庭优先给予保障,保证在省厅要求的时间节点内做好保障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