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山东楼市调控今年因城施策 济青或将继续收紧房贷

2017-02-08 09:22:46    来源:    编辑:
  房价如何调控?哪些城市需要去库存?6日出炉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省要坚持分类调控,因城施策,重点推进非住宅和去化周期较长的城镇商品房去库存,严格限制银行和社会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这意味着,像济南、青岛库存压力不大的城市,仍将收紧房贷。
  记者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分类调控,因城施策”,这将是今年全省楼市调控的大方向。楼市与房价,在2016年走出异样行情。2016年初时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提高新市民购买和租赁住房的能力”,推出优惠政策促进消费,积极消化房地产库存是当年的主基调。在一系列政策的刺激下,全省楼市去库存明显,销售面积、销售额双双达到历史新高。据统计,2016年全省经济数据,全年住宅销售面积突破1亿平方米,全省357个项目房价过万元。省住建厅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到去年12月底,山东各地平均的商品住宅去化周期降至10个月,其中济南和青岛两市已降至9个月左右。为防止因土地供应不足引发商品住宅供需不平衡,进而出现房价反弹,今年将加大这两个城市的土地供给力度。
  对此,省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在政协分组讨论时也表示,楼市调控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原则,济青两市在2017年将力争实现房价环比不增长。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山东大学博士刘成海认为,全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将是趋势,“像济南、青岛房价较高城市,将严格限制首付比例、贷款利率等。”其他库存相对比较高的城市,将区别调控。

                       (新华网)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