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三口之家或者二孩家庭,改善房是必须的,对于很多看房人,从刚需到改善的买房路是漫长的,从看房、选房、买房,到最终终于搞了一套大户型,每个购房者对换房都有着不同的感悟。

  人这一辈子对住房的需求有所不同,于是这些有着不同置业需求的人们,就在经济条件、置业选择、区域划定等方面产生了巨大的差别,刚需房如何换改善房?小编根据不同的情况为各位网友做一下分析。

  婚前买房置业
 

  买房建议:公积金或组合贷款,还贷不超月薪1/3,选小户型
 

  婚前买房置业这类人群,被认定为最典型的刚需人群,存在着资金实力不雄厚、置业区域划分不确定等特点。
 

  为此网友中有过来人“现身说法”,建议买房支付贷款绝不能超过日常薪资的三分之一,即5000元/月。按照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2成的政策来计算,选择贷款总额在100万左右的房子最为适宜,首次买房贷款也最好选择公积金或组合贷款。新婚置业大家都相对年轻,能够承担的房贷压力有限,千万别超负荷,让房贷压得喘不过气来!人生就悲催了!
 

  作为手头资金紧张的年轻刚需来说,不提倡“一步到位”的置业观念,80-90平米的二居小户型比较合适,可选择的置业区域可在市北及李沧大部分区域挑选理想的住宅项目。不过作为婚房,交通配套,未来孩子入托、就学等情况都需要综合考虑在内,不能单纯评估房子的利弊。

  婚后改善置业
 

  买房建议:以租养贷,商贷大户型
 

  有些人结婚时由于购房能力不强,因此购置了一套小户型,在房贷已经提前结清的情况下,随着孩子越来越大,许多小夫妻会萌生换房打算,那么这类情况怎么换房最合算呢?

  就这类改善型置业者而言,无多余存款但日常资金相对充裕,可选择商业贷款购置大户型房产,也必须要买大户型才可满足改善需求。在之前房产已经结清的前提下,本次置业仍可按照首套房享受相关楼市红利。
 

  购买新房之后,之前的房产最好暂时不要卖掉,而是通过“以租养贷”的方式来供房,一来可以减轻新房每月的还款压力,二来现阶段卖房并不合适,可根据楼市走势情况再决定是否卖房。

  为孩子上学换房
 

  买房建议:全款后“补按揭” 小户型学区二手房
 

  近年来“学区热”一直难以褪去,购置学区房成为很多家长必过的“难关”。针对这一类置业人群,以及青岛学区分布不均的特点,小编建议应该多走访各类学区二手房并确定学区范围,然后再选择居住条件良好的房产。
 

  对于单纯为孩子上学而换房的置业者来说,选择一套小户型的二手学区房即可,在收入和存款允许的情况下,可利用存款全款购房,一来全款购房可缩短购房周期,二来业主青睐全款购房可给予一定的购房**,后期再补按揭贷款完成后续手续。
 

  对于“补按揭贷款”方式,目前青岛“补按揭”业务各银行执行不一,需详细咨询是否可办理补按揭;另外其利率高,一般基准利率上浮10%至25%,后期还款压力较大,总体计算下来,并不合算,不过如果收入可观,也可选择此类方式购置学区房。

  为子女结婚换房
 

  买房建议:以子女名义商贷,后期提供资金支持
 

  在中国,人到中年,反而是最累最忙的年龄,因为要帮助子女解决住房问题。对于许多普通工薪阶层而言,儿女们如今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为了让儿子工作方便,许多普通工薪阶层会将主城区的房子倒腾出来给子女居住,自己在远离主城区的市郊再买套小二居。
 

  这种情况下,可选择以子女的名义作为贷款人,而且选择市郊的小二居贷款总额也不会很高,即使是子女自己还款,压力也相对较小,如果父母后期再给予部分资金补贴,买房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