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房产管理局举办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培训班

2016-09-02 15:11:41    来源:    编辑:
      今年是“物业管理政策宣传年”,为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素质,提高物业服务人员整体水平,提高电梯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电梯事故带来的危害,8月25日,市房产管理局物业科与香格丽苑联合举办了电梯应急救援演练培训班,全方位落实电梯应急救援演习预案,锻炼了工作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镇静果断地处理,提高了物业工作人员在电梯应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
1a.jpg
 
  本次应急救援演练在香格丽苑高层的36号楼进行。上午9时演练开始,香格丽苑36号楼电梯由于故障原因停滞于3到4楼之间,3名人员被困在轿厢内,急需救援。被困乘客利用电梯内五方对讲紧急呼叫装置向监控室发出了求救信号,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求救信号后,随即启动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迅速将情况用电话报告给物业安全管理人员和中智凯成电梯有限公司电梯维修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修人员半个小时内赶到现场,质监局安全监察人员也赶到现场,立即展开了救援,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安抚和情绪疏导沟通,了解电梯内的有关情况,安抚电梯内被困人员。经过现场勘察检测,通过溜车方式将电梯轿厢停到平层处,技术人员用应急钥匙打开电梯门上的三角锁芯,经过抢修3位乘客安全走出电梯轿厢。维修人员迅速排除故障及安全隐患,把电梯故障排除恢复正常告知使用单位,电梯可以正常运行使用。电梯维修员填写救援记录及报告并存档。整个过程程序规范、措施得当,取得了圆满成功。
 
 
 
  此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旨在督促使用单位依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应对电梯滞留在高层的救援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通过演练,检验电梯由于故障困人后的信息上报,使用单位、维保单位、有关部门应急预案响应、启动程序、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及企业内部应急救援的能力,为今后处置此类紧急情况积累了经验。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使应急救援队伍得到了锻炼,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        (刘笑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