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研究表明:跑得慢 寿命长 身体好

2019-03-21 13:37:10    来源:    编辑:

  现在跑步的人越来越多,因人们素质各异,难免会有攀比,跑得多的瞧不起跑得少的,跑得快的瞧不起跑得慢的,这种种攀比心理弥漫在业余跑圈中。其实对于大众跑友,忘掉速度,回归跑步本源。懂得慢跑,才能跑的更长久。

慢跑让你远离跑步伤病
  当你的能力不够就贸然提速或增加跑量时,伤病就可能会找上门。跑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为了那一点点的速度,而牺牲掉长久享受跑步的乐趣。即使是专业运动员每天百分之七八十的跑量看,也是以有氧跑为主。
  对于业余选手来说,慢跑,才是跑步的精髓,因为我们的跑步目的不是竞技,而是健身。
  保证身体强健是我们跑步的主要目的。只要跑步强度不过头,就能够保证一天精神百倍,否则就会因跑步过度而导致受伤,从而影响生活、工作和学习。
慢跑更有利于健康
  慢跑可以更好的消耗体内糖和脂肪,让你远离肥胖;增强肌肉,强化心肺和血管,预防肌肉和骨量流失;告别“三高”,增强体质,远离药罐子;缓解压力、消除焦虑;甚至能预防癌症。
慢跑是长寿的秘诀
  根据一项研究显示,慢跑可以有效地增加人体的寿命,并减少老化的影响,有益于心血管系统。只有慢跑才会在有效对抗肥胖的同时保持健康。
  今年已经92岁的中国第一个马拉松记录的创造者张亮友,已坚持跑步近70年。老伴是他最好的跑友,这对年龄加起来超过170岁的夫妻,每天凌晨3时30分,准时起床出门慢跑10公里左右。他认为自己健康长寿的秘诀就是锻炼、跑步,再好的保健品也没锻炼好。
慢跑也能提高成绩
  有人曾做过这样一项研究:让一组跑者80%的训练配速低于乳酸阈值配速,10%的训练配速与乳酸阈值配速接近,10%的训练配速要高于乳酸阈值配速,而另一组跑者70%的训练配速低于乳酸阈值配速,20%的训练配速与乳酸阈值配速接近,10%的训练配速高于乳酸阈值配速。
  80 / 10 / 10这一组跑者比70 / 20 / 10这一组跑者获得成绩要好。这说明了,平时训练配速大部分都是轻松跑反而更能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