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艺考不该是升学的“终南捷径”

2019-02-21 14:23:57    来源:    编辑:

  2019年艺考大幕开启,不少艺术类院校报考人数再创新高。而就在不久前,教育主管部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艺考生文化课最低门槛要达到二本线的70%,似乎给日益火爆的艺考注入一针“清醒剂”。

  艺术联考的初衷,是选拔具有艺术天赋的学子,让他们在艺术类高校继续深造。随着艺考的持续火爆,招生中出现了许多怪现状。而较低的文化课分数线,让艺术联考成了个别课业成绩不佳的学生进入高等院校的一条“终南捷径”。
  显而易见的是,提升文化课门槛是教育部门为艺考未来发展方向定下的基调。这次艺考增加文化课门槛,无疑发出了一种坚定而强烈的信号。让考生不要忽略传统文化的积累,提升个人文化素质、艺术素质及学习能力,让艺术联考回归选拔艺术人才、强化艺术教育的初衷,摆脱“终南捷径”这个雅号。         
                                      (科技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