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原希建12年收藏电子产品万余件

2019-01-17 11:14: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年份不同的电视机、收音机、大哥大、电影胶片等电子产品整整齐齐摆放在上下四层的货架上,这样的货架有上百个,堆满了2000平方米的收藏馆。“这里现在盛放着一万多件电子产品,涵盖从建国前到现如今各个不同时期。”在南墅镇,原希建向记者迫不及待地展示他的“宝贝们”,他从2006年开始收集有代表性、样式独特的电子产品,这些宝贝从1959年南京无线电厂生产的熊猫牌收音机开始,至今已收藏了 2000台电视机、5000部电影胶片、200余台电影放映机和3000台收音机,此外还有留声机、打印机等各式各样的电子产品挤满一排排展架。
  “收藏电子产品,完全是一次偶然的机会。”原希建告诉记者,  80年代的时候,他曾经跟着师傅一起学习过无线电技术,后来,2006年,他偶得一台1959年生产的熊猫牌收音机,经过维修,历史的声音再度开启,这仿佛打开了他内心的一扇门。他的心里产生了一个想法:收藏不同年代,不同品牌的电子产品一定非常有意义。
  说起最得意的一套藏品,原希建手不断摩挲着一台落地式收音机——1959年南京无线电厂出产的熊猫牌收音机。原希建对这台收藏特别珍爱,他告诉记者,这台收音机当年一共出产三个型号共400多台,这台熊猫—1502型号只有200台左右,当时的市价为1180元。为了能得到这套珍品,他发动所有认识的藏友们,最后通过朋友帮忙介绍,才在2013年以时价40000元买到。
另外,这台牡丹牌电子管收音机配有一个声控遥控器,是当时世界第一的声控开关,单这个声控开关现在市价10万元。上个世纪50年代起,北京无线电厂生产的牡丹牌收音机在全国风靡一时,国家将“牡丹”作为国礼送给外宾,代表了一个国家先进的科技和工艺水平。最便宜的牡丹牌收音机的价格也在一百块以上,贵的大概要卖三四百块。
  原希建喜欢电子产品收藏,他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建立一个“电子产品个人收藏馆”,将不同类型的电子产品,按照主题分门别类的展示给后人,让更多的人通过实物了解电子产品发展轨迹,这是很有趣味的。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