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今年我省录取政策有五大变化

2018-06-26 14:43:47    来源:    编辑:

   ●招生类型: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公费农科生、艺术体育公费师范生

  ●批次设置:艺术类本科增加统考批、体育类本科增加提前批
  ●志愿数量:春季高考本科批首次志愿由4个高校增至12个
 
  今年我省录取政策主要有五方面变化,包括新增加三种类型的招生,调整部分批次设置,调整部分志愿数量设置,艺术、体育专业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军校、公安招生政策也有所调整。
  在招生类型方面,今年我省新增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高校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招生专业为行业特色鲜明且社会需求量大的专业,安排计划5000人,录取工作已结束。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依托省内农业高等院校实施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由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3所高校承担,招生计划300人。新增艺术、体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招生,其中艺术类14所高校,招生计划594人;体育类7所高校,招生262人。
  在批次设置方面,艺术类专业批次设置调整为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艺术类本科统考批、艺术类本科校考批、专科(高职)批,增加了统考批。体育类本科批分为提前批和普通批,增加了提前批。
  在志愿数量方面,调整文理类专科普通批和春季高考志愿数量。文理类专科普通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调整为12个高校志愿,与本科相同,比去年的6个高校志愿增加一倍。春季高考本科批首次志愿和第1征集志愿调整为12个高校志愿,去年均为4个;第2次征集志愿调整为10个高校志愿,去年为4个。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调整为12个高校志愿,去年为4个。
  今年我省对艺术类统考批和体育类普通批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包含使用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相关高校。
  军校招生方面取消了考生体能测试,调整了军检站设置,调整了部分院校军检考生比例。公安招生方面调整了考生报考条件,增加了定向招录计划,调整了体能测评项目,调整了考生体检标准和体检项目,取消了公安专科和公安现役高校招生计划。(青岛日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