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体局召开党建工作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会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2018-04-20 09:56:51    来源:    编辑:

   随着全市“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持续推进,市教体局积极动员教育系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新要求,全面深化教育系统党的建设,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健全五个机制,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市教体局理顺党组织管理机制,明确了全市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由局党委统一领导和指导,坚持业务工作与学校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评。建立党建与业务融合机制。树立“大党建”意识,把基层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作风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和立德树人全过程。以党的建设引领正确办学方向、引领师德建设、引领学校文化,把党建工作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融合在一起。建立党内生活常态化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坚持不懈把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用好,着力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健全党员干部培养机制。完善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党性修养和业务素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关注干部不同阶段的成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党员队伍充实有生力量。创造历练条件,向党员教师压担子,培养领头雁、排头兵。大胆启用青年骨干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从事党组织工作,促进年轻人成长,坚定年轻人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建立考核述职机制。把中小学校党建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考核内容,每年安排党组织书记述职,并组织进行专项评议。建立党建工作考核制度,把党建工作纳入教育督导内容,作为学校领导班子、党组织书记和校长年度考核的一个重点,并把考评结果与绩效考核、职称评定、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等挂钩。
  提高站位,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不分阶段、不设环节,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同时推开、同步推进。市教体局坚持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排查、边改进提升,努力增强整体效果。真学习、真调研、真改进,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聚焦学习内容,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着力点;细化学习安排,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专题讨论,将学习融入日常。深入调研,查摆问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批示精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在全系统开展 “大调研”活动。坚持以上率先、领题调研。积极开展对下摸底调研、对外寻标调研、对上问策调研,切实摸透下情、了解旁情、掌握上情。深度改进,提升质量。从家长和社会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追根溯源、精准发力,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整改落实到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