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到学生家串门 和家长拉家常 “爱心家访”情暖寒假

2018-03-01 09:41:39    来源:    编辑:

   到学生家去“串个门”,看看孩子寒假学习生活安排得怎么样;和家长拉拉家常,聊聊教育经……今年寒假,我市启动了中小学“爱心家访”活动,为家庭和学校之间搭建起沟通桥梁。

  店埠镇庄头村、日庄镇门家庄村、马连庄镇张家岭村……清晨,两辆满载师爱的校车驶出校园,前往一个个村落。每到一家,教师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孩子的寒假活动安排,了解孩子在家学习、生活方面动态,并给予鼓励和方法指导,特别叮嘱孩子和家长注意假期安全。
  “这次主要了解12名贫困学生的生活环境。我们这组有些学生家离学校真的很远,一星期来回一次也很不方便,家长们都很感谢学校安排专门的生活教师照顾他们。”从马连庄镇张家岭村回来的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徐雷不禁感叹着。据了解,寒假期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把“爱心家访”作为“一把手”工程,家访对象为全体学生,重点是学困生、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家庭贫困学生。各校从校长到普通教师,从班主任到学科教师,校校行动,人人参与。
  为让家访富有实效,在家访前,各校精心组织并制定实施方案。每班由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组合,深入学生家中了解孩子的成长环境、生活经历,并征求家长对学校的希望与建议。家长和学生对教师的到来感到特别惊喜和感动。
  这个冬日,市教育系统干部教师用真诚、自律、清廉实现了家访最本色的教育初衷,让有温度的教育温暖了家长的心。市教体局局长李中禹说,要做有温度的教育、心中有爱的教育,“这是我市教育系统在强化基础教育服务功能上提出的行动目标,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关于‘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措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