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冬季马拉松备战宝典

2018-01-11 10:34:07    来源:    编辑:

    到了年底,各种马拉松赛事也会席卷而来。不过毕竟是在冬天跑步,各种注意事项也比春夏来得要繁琐,冬季长跑是有技巧的需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科学跑步才能有益身心健康。

 
装备上的技巧
 
4马拉松1.jpg
 
  冬季雨水较多,跑者最好在赛前穿一件能够防雨的薄夹克抵御风寒,最好穿一件紧身或者领口小、能吸汗、速干的贴身衣服。有需要的跑者也可以准备一副护膝,或穿条紧身长运动裤。当然一双轻质舒适最好有防水功能的跑鞋才是跑者刷新PB的最大保证。
 
备战注意事项
 
4马拉松2.jpg
 
  要做好准备活动,慢跑500—1000米,以改善肌肉、韧带的弹性和伸展性,准备活动应使身体发热或略微出汗。跑步时应采用鼻吸气、口吐气的方法。为避免冷空气直接刺激咽喉和气管,防止跑后发生咳嗽或者腹痛。长跑的最后阶段要逐渐降低速度,跑完后还要再做一些呼吸运动和较缓和的全身运动,使身体逐渐恢复到安静状态。
 
饮食上注意事项
 
4马拉松3.jpg

赛前一周,少吃刺激性、辛辣、高油脂、胀气的食物,增加易消化的糖类摄取,并补充维生素A和B。赛中,不要带过硬或者由于低温会变硬的补给品。赛后先服用运动型饮料,再补充水分,及时补充碳水化合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