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专家精心把脉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2017-09-08 09:55:58    来源:    编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迅速适应新高考新变化,学期伊始,实验学校邀请了市教体局高中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分批次到学校进行学期初视导,通过集中听评课和调研对各学科教学进行“会诊把脉”。
  这次活动的重点是指导新高考改革形势下高一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的转变和高三的备考工作。教研员们用一周的时间深入高一、高三年级课堂一线,认真听课、观课,细心观察师生课堂教学的细节,并以个体和群体的方式开展评课活动,与各学科教师作了详细的交流。同时,各学科教研员也对备课组教学计划的拟定和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指导,精准处方,并分享了2018年新高考的相关信息。
  通过调研,教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学校师生的精神面貌令人耳目一新,学风醇厚,教风积极,学生充满自信,师生关系融洽。教师的基本功扎实过硬,教学能力较为突出,责任心强,教学设计规范,打造了一支业务素质高、科研能力强、具有合作精神的师资队伍。同时,也对实验学校的青年教师培养、集体备课效果、教学资料配备、三年高考题的深入研究、新高考改革方案的培训与落实、阅读课的教法研究、导学案的有效使用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有极强操作性的指导,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教学把脉,我们发现了一些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教研室沟通,组织全校教师深入课堂一线,抓好集体备课,落实好晨读,加强阅读教学,注重拓展学生的思维品质、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