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去远方追梦

2017-04-10 08:28:23    来源:    编辑:
实验学校2016级23班刘晓慧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给予我们启迪:年轻人,不应当只局限于眼前枯燥无味的安逸生活中,而应在我们只激情四射的青春岁月中,好好的放肆去搏一次,用满腔的热血,搏一次青春无悔。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价值,用汗水来浇灌梦想的鲜花,用不屈来诠释青春的意义。
  在人生的征途中,我们总要经历一些磨练、苦难和改变,但当历经沧桑,回顾往事时,我们能否做到问心无愧、毫无遗憾?是否还能够在去追逐那年少时如恒星般闪耀的梦?年轻人,别让自己的青春平淡流逝。
  阿里巴巴集团的创始人马云,取得的成功世界瞩目,是年少轻狂的我们心目中的传奇,但是,就是这样一个身家数十亿的成功人士,他的成功之路也是历经坎坷。马云不仅没有上过一流的大学,甚至连小学、中学都是三流的,但就是这样的他,不屈于平淡,勇敢的追逐自己的梦想,以不屈的精神向世界宣告他的成功。
  我们的梦想正在召唤不要将它埋葬在心底,或遗忘于那远方。我们应当问问自己,当初那颗充满激情,不畏艰险的心,是否还在跳动?那出身牛犊不怕虎的果敢与敢打敢拼的精神,是否还有所存留?还能否给予我们力量到达那成功的彼岸,去欣赏那彼岸之花的盛放。
  “远方有多远?请你告诉我,告诉我,到天涯海角,算不算远,问一问你的心,只要它答应,没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么远。”这是三毛对远方的感悟,也是对梦想的诠释。
  梦想的重量,是生活的苦难,梦想的意义,是心灵的渴望,梦想的距离,或是触手可及,或是遥不可及,梦想与我们的距离,如同我们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将要与远行的道路,一条为舒适平坦的康庄大道,一条为荆棘密布的泥泞小路。要相信,没有人会无端的承受苦难,有失就必有得。当你披荆斩棘,扬起胜利的旗帜时,将会得到最甜蜜的回馈。
  梦想更如同沙漠中的绿洲,烈日当空,环境恶劣,但若不能忍受它而继续奋斗,又将如何实现梦想,找到专属于自己的那一汪甘泉?与其每天怨天尤人,不如从现在起点燃激情,拾起勇气去那充满未知与挑战的寻梦之路上拼一拼、搏一搏,即使失败,你将赢得问心无愧,倘若成功,你将博得满堂喝彩。
  梦想是一缕阳光,驱散你前进的阴霾,梦想是一泓清泉,洗净你心中的铅华,追吧!造一个勇敢追梦的天使,不管前方多么困难,多么艰辛,我们都要为了我们最初的希望而勇敢的走下去,去追逐明天升起的太阳,追逐翱翔在天空中的希望,追逐心灵最渴望到达的地方。坚信,只有勇敢无畏的我们,才能凝聚梦想的光芒,用生命散发希望的光。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