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望 路

2017-04-05 08:37:19    来源:    编辑:
 实验学校  2016级24班  许博文
     
      望旭日东升,丝丝缕缕般摸索着,这淳朴的阳光,正如那刚沐浴完的婴儿,本身纯洁无暇而又一尘不染,散发着恬静的美,丝缕如圣美西湖的绸带,飘飘乎不知何时进入我心,将我从黑暗中温暖柔和的唤醒。
      少时多忧愁,老来多捶叹,我虽不必如此,但心中总是会有些羁绊。
      漫步于小路上,树叶耐不住秋的萧瑟,有些垂着残黄的叶片,有些黄红相渗的倚在细细的枝子上,大部分则翩翩落雨,散在平仄的小路上。满地的落叶与阳光相接,朝气自地面冒出,天空的云团着,挨着。有时一阵顽皮的小旋风,卷起枯枝落叶打了个转儿,又笑着,跳着跑了,秋日的高爽是耐不了生命的吐息。我累了,便坐在石椅上,感受到那触手的微凉,我闭上眼,聆听着,倾听着……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肥沃的土地喂饱了代代人的身,填满了代代人的心。“哗啦,哗啦”,色纱裙似的浪沫,镶在碧蓝的海洋上;一次次的浪涛拍击着岸边的礁石,礁石的心被拍透了,留着潺潺的泪,讲述着美丽的神话;窝在那海里,躲在沙子中的,是只小小的寄居蟹,隐匿在五彩贝壳的残骸中,藏起来了;鱼伏在沙上,在水底呈着波光,静静的,悄悄的……钢铁卧龙纵横的城市,在近处,发出嘶哑锐耳的尖叫。但,海有着自己的天籁,它如同一个隐士,虽处于这迷乱的大千世界中,却专于己道,不被喧嚣所烦扰,那首诗是很合适的,“身是菩提树,心为明镜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
      “啪”一滴露水滴在了鼻尖,将我从迷茫中惊醒,看看现在,在异乡异地,远离故乡,心中的羁绊似乎更紧了,勒得要滴出血来。我是多么想吹吹海风!听听海涛!躺在细语的柔沙与海浪之间,蜜憩在摇篮中的轻抚!但,这是空想。我抬起手臂,要向前紧紧抓住那海,却迷梦似的烟消云散了。苦涩泛在心头,你隔我千里万里,如同天涯彼岸之人,相守但难以相见。
      蓦地,想起“你我终年不遇,承蒙时光不弃,只需不忘各自初心,便可生老病死,走道暮年古稀”,便悄然怀释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