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体局出台三项制度推进内审工作

2017-02-08 09:18:44    来源:    编辑:
     刚刚过去的2016年,市教育体育局内部审计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全市教育中心工作这一目标,扎扎实实开展内审监督。全年完成各类审计项目35个,其中,内管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20个、任期经济责任审计14个、学校经济事项专项审计1个。日前,市教育体育局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提出2017年度四项内审工作重点任务。
  继续加大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根据干部人事变动情况,及时完成内管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任务。通过审计,全面掌握学校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真实性、合法性及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实施和内控执行情况,对干部任期内经济责任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为干部管理使用提供依据。
  组织实施年度财务收支审计。对中小学全部实行年度财务制度,将其纳入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畴。重点从学校财务收支、资金管理、资产管理、债权债务、食堂经营和廉政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审计,查找学校在财务管理及经济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对干部履职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审计评价,促进学校不断规范财务管理。同时,以审计意见、建议的落实和整改为重点,实行后续跟踪审计和审计通报制度,以点促面,对整个系统进行警示教育。
  强化学校经济事项实地审计。加大对于基建修缮、物资采购、校园绿化等经济事项的审计力度,通过查验手续、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实地审计,及时发现工程或采购项目存在的问题,规范学校(园)政府采购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探索建立内部审计情况通报、审计整改、审计谈话以及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把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建立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与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追责问责。
 
                            (李庆堂  马英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