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跳绳的坏处有哪些?跳绳减肥要注意哪些

2016-08-02 10:47:55    来源:    编辑:

  很多女性朋友会用跳绳来减肥,因为它属于有氧运动,而且对全身肥胖的效果较好。但是这些人只看到了跳绳的好处,其实跳绳也是有一定的坏处的哦!

  跳绳的坏处1:不适合晨练

  跳绳运动是不适合晨练的,有的人晨练而“闻鸡起舞”,甚至三四点钟就起来锻炼,然后再回去睡个 “回笼觉”,这不但易受空气污染,还会使生物钟错乱,导致疲劳、早衰。因为日出前地面空气污染最严重且此时氧气也少。日出后绿色植物开始光合作用,吸入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空气才开始清新。

  跳绳的坏处2:时间不可太长

  每周跳绳不应少于4次但也不可多于6次,一般需要有一天的休息和思考,这样提高地更快。每次跳绳时间控制在半小时到两小时之间,太少起不到健身的效果,多于两个小时的过度训练也会使身体极度疲劳。

  跳绳的坏处3:过胖跳绳容易伤膝盖

  跳绳选择的样式,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肥胖程度,不能盲目的就跳,体重过胖的人不适合单腿性的跳绳花样。否则全身重量压在一只脚上,很容易损伤膝盖和踝关节,要尽量选择双脚同时落地或跑步跳的方式。超级肥胖的人练习跳绳产生的害处会更大,建议体重超肥胖的人最好不要选择跳绳运动!

青年 女 健身 运动 哑铃_10097661_xxl

  此外,跳绳还有几点需要注意的:

  1、不可忽略前脚掌:起跳和落地是前脚掌的“任务”,因为脚后跟着地,时间长了会产生很多隐患——大脑、脚踝和脊柱都有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膝盖应微微弯曲,缓和膝盖、脚踝与地面接触时的冲撞。

  2、饭后不能跳绳:饭后不能立即运动,跳绳也一样,否则会因为剧烈运动患上阑尾炎。

  3、邻里的影响:如果你是住在楼上,楼下有邻居,尽量不要在楼上练跳绳,因为会影响到楼下的人的工作和休息。

  4、环境的影响:尽量选择在干净的地面跳绳,如果地面上灰尘比较多,可能在跳绳时会扬起尘土和砂砾,这些尘土和砂砾吸进去就麻烦了,这对于呼吸道来说是严重的危害。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