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国首个建筑工业 互联网平台项目落户我市 庄增大出席并致辞

2020-09-01 14:09:47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8月30日,2020建筑工业互联网闭门峰会在青岛华夏基石大厦举行,青岛市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我市市委书记庄增大,市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分别致开幕词,多家建筑业及相关行业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峰会。

  薛庆国致辞时表示,当前青岛正在积极融入“双循环”的发展格局,按照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要求,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本次峰会的顺利召开将有利于青岛建筑业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加快建筑行业的人才集聚和产业集群,为青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助力。希望各位嘉宾畅所欲言,留下真知灼见,为青岛的工业互联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庄增大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突破莱西攻势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莱西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正以坚定有力的步伐朝着打造高端制造业基地、实现绿色崛起的目标阔步前进。投资何必去远方,莱西就是好地方。莱西将坚持平台思维、生态思维,运用好市场的逻辑,发挥好资本的力量,努力打造最优质的产业发展生态,持续提供“阳光雨露”,加快构建“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草木”葱郁的工业互联网“热带雨林”。

  本次峰会发布了建筑工业互联网平台整体战略、青岛基石科技产业协同创新区项目概念方案;华夏基石与互联网平台运营机构可道产业运营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青建集团等7家企业与华夏基石签订了入驻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建筑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将落户我市。

  据了解,华夏基石集团将与我市联合打造全国建筑工程领域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并将合作打造华夏基石(中国)企业总部基地协同创新区,将带动建筑行业千亿级产业集聚,以青岛为支点,以山东省为延展,以沿黄流域为覆盖目标,为全国“新农村建设”和新基建全面赋能,将莱西打造为建筑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全国示范基地。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