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残联为残疾人送岗位

2020-09-01 09:54:09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姜山镇孙某是一名肢体残疾人,家里生活条件困难,经海诺公司残疾人协会牵线搭桥,今年6月来到海诺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他高兴地说:“感谢残协给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俺衣食无忧,俺自食其力,生活得格外充实。”

  “经过1个月培训,小孙基本熟练了整个工序的操作步骤。” 海诺公司残协王主席说。目前,海诺公司残协共帮助157名残疾人安排了合适的工作岗位,按时提供福利待遇,帮助10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脱贫。

  今年来,市残联结合全市重塑组织体系、村庄结构优化调整的形势,积极深化拓展“莱西经验”,遵循“党的组织建在哪里,残联组织跟进建哪”“残疾人在哪,服务就在哪”的思路,会同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改进新村(城市社区)残疾人协会建设工作的意见》,按照“机构健全规范、队伍稳定实干、服务功能完善、作用发挥明显”的目标要求。在全市142个新村(城市社区),安置残疾人集中的3个企业、2处残疾人托养机构相继成立了残疾人协会,在自然村设立了残疾人工作站,工作站配备残疾人工作代办员(网格员),形成了市残联、镇街残联、新村(残疾人集中的企业、机构)残协、自然村残疾人工作站的网格化残疾人组织体系,实现了组织体系的全覆盖。

  小网格发挥大作用,基层残协根据自身特点,分类施策,帮助残疾人就业。产芝村在市残联指导下,依托当地优越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资源,成立了“产芝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合作社理事长,并积极吸纳残疾人入社,探索建立了“党支部+合作社+残疾人”的服务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盘活村庄闲置房屋、开发公益岗位等形式让村庄里的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实现了脱贫。73岁的徐芝海,一条腿不吃力,村庄安排他清扫大街,年收入9000多元,他激动地说:“有娘家人当靠山,吃穿不用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