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上善莱西”德治品牌形象标识确定

2020-09-01 09:37:28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许馨予 李彦

  日前,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实践促进会承办的“上善莱西”德治品牌形象标识征集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6月24日,市委宣传部面向社会发布征集“上善莱西”德治品牌形象标识公告,截至7月15日,共收到来自专业设计团队、设计爱好者以及莱西市民的设计作品63幅。经各镇街和市直宣传文化系统20名专家和相关人员的评审打分,选出10幅优秀作品进入复选。8月4日,组织将复选作品发给全市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公众投票,并通过“文明莱西”公众号发布进行网络投票。按照专家评审占70%、公共及网络投票占30%的权重比例,折算分数排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0名,其余参赛作品为优秀奖,并确定第一名为“上善莱西”德治品牌形象标识,以此为基础进行了优化设计。

  标识整体设计理念为:爱凝水城,德润莱西。爱凝水城:主体造型外观形象为水元素。周边水滴、中间河流,河流形状取材于产芝水库的葫芦形和月湖的月牙形,“氵”和“古”组合变形为“沽”字。喻意:水滴象征个人崇德向善,汇成整体社会正能量,上善若水。水滴、沽河、产芝水库、月湖等元素,说明莱西为水城。主体造型又可抽象为一朵花,象征爱凝水城,文明花开。德润莱西:整体构成全部采用中国书法元素,并通过文字体现内涵。 主体造型为“德 ”字草书美化,又可抽象为“西”字,象征“德润莱西”;“上善莱西”四个毛笔字,集字于莱西市著名国画大师崔子范;印章为“上善莱西”之合体字。喻意:德治是中华文化显著特征,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坚持道路自信,文化自信,推进德润莱西。色彩含义为:党建统领(红色);生态优先(蓝色);绿色崛起(绿色);创造辉煌(黄色)。

  此次形象标识的征集活动,既是对莱西资源和传统文化的挖掘利用,也是对“上善莱西”德治品牌的宣传推广,通过形象标识的征集,进一步提高了莱西知名度,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