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20-09-01 14:07:53    来源:    编辑:

记者 张所海

  8月31日,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率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妇女发展及组织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升山陪同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日庄镇沟东新村、水集街道产芝湖新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妇女创业增收、美丽庭院创建以及莱西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在组织架构、干部队伍、工作方法、服务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探索情况。

  在沟东新村,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美丽庭院”示范户、“三同”妇女微家、积分超市、儿童之家等,详细了解了沟东新村妇联发动妇女发展葡萄种植、带领妇女创建“美丽庭院”、打造特色妇女微家等工作情况,杜芮对沟东新村农村妇女在全面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

  在产芝新村,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新村妇联办公室、父母学堂等家室阵地,查看有关档案,着重了解了“我爱我家”积分超市建设、运营以及发挥作用情况。随后参观了巾帼创业联盟秘书长、产芝新村妇联副主席马秀娥的面食文化馆,详细了解面食文化起源及带动妇女就业情况,杜芮对我市创新引入积分制模式,以“小积分”撬动乡村治理“大能量”以及产芝新村妇联依托马秀娥创办的七巧工坊、面食记忆等特色工作室,将产业建设与文化传承相结合的发展模式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莱西党史馆、莱西市巾帼产品展销中心。在展销中心杜芮与女企业家和妇女群众进行深入交流沟通,详细了解我市妇女创业就业和发挥妇女创业基地示范引领、引领妇女投身乡村振兴的一些具体做法。

  杜芮对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致富、通过积分鼓励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做用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对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利用身边有效平台,整合更多资源,创造更多机会,发展更多的特色产业,以巾帼之力助力乡村振兴提出殷切期望。

  市妇联将进一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妇联组织改革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治理大格局,为推动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