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王清源在马连庄镇调研时强调: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快推动乡村振兴

2020-02-13 10:25:08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清源到马连庄镇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生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工作。副市长王东岳陪同调研。

王清源实地察看洼子新型集聚社区建设情况、河崖村红色教育基地、汪道涵故居、胶东新华书店旧址、八路胡同等地,并听取马连庄镇关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2020年重点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清源指出,当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要“两手抓、两不误”。马连庄镇要以红色小镇片区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运用平台思维、整合资源,加快重点项目推进,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不断挖掘镇域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以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的同频共振推动乡村振兴。相关部门要统筹规划,推进镇域内农旅产业在空间布局、业态培育、基础建设、产业融合等方面的整体谋划,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使农旅融合休闲经济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快推进两个规模化,推动土地规模化经营和大规模合村并居,积极引进优质大项目,相关部门要做好统筹规划,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容村貌,更加注重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引进一批农旅融合的大项目、好项目,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