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河头店镇:搭建网销平台农产品不愁销

2020-02-12 15:26:44    来源:    编辑:

  记者 葛虹虹 通讯员 于福连

  目前,河头店镇上市农产品主要有草莓、韭菜、蘑菇、西红柿、黄瓜等,其中草莓种植面积2000亩左右,日产出量约8000公斤。由于受高速公路、物流快递等因素影响,草莓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跌了一倍多。为保障农户收益,河头店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措施,明确指出,各村既要加强疫情防控,也要畅通绿色通道,确保车辆能够顺利进村及时运走农产品。同时,镇农办、经贸办积极协助村庄联系商超和物流公司,不到三天时间,草莓滞销情况基本解除。姜格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成兵说:“运输问题解决以后,草莓可以迅速销往北京、青岛等城市,不会出现滞销情况,现在草莓都是当天采摘,当天发走。”

  同时,河头店镇积极运用平台思维,搭建网销平台,利用微信小程序统计各村滞销农产品数量,通过微信群转发宣传、二维码收款、实行统一配送,解决散户蔬菜销售难问题,在减少村民外出的同时,帮助种植户解决销售难问题。以2月5日为例,仅一天时间,河头店镇利用镇域产销平台销售蘑菇1800多斤、韭菜2300多斤,超出了河头店镇散户销售蘑菇和韭菜一天的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