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民生工程顺民心

2020-07-31 10:33:51    来源:    编辑:

葛虹虹

当前,人们对高质量生活的追求更加多元,对民生保障也提出了更多期望,办好民生事,仅仅增加投入还不够,还得注重过程,注重细节,注重效果。顺民意,得民心,群众满意,才能说工作做好了。

若要民生工程得民心,需多谋民生之策。谋民生之策,是检验领导干部是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标准,也是考验广大党员干部是否真的“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多谋民生之策,就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合民心顺民意。面对广大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和民意导向,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作为重要依据,围绕社会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真正从群众最急需、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抓好一个个民生项目落实,更好凝聚人心、集结力量、加快进度。

多出民生之果,是建好民生工程的根本。民生工程的实施,不仅让群众切身受益,切实享受到“民心工程”的实惠,而且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凝聚力。多出民生之果,就是要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惠民工程”,让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民生实事真正当作民心工程来抓,让民生工程在基层生根、凝心、聚力,通过一项项顺民意、惠民生的工作,一个个落地生根的民生项目,真正把民生工程建成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