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自律是治愈一切迷茫的良药

2020-07-28 09:40:26    来源:    编辑:

□范叔

去年,网上有个话题#10年挑战#,很多人都上传了2009-2019年之间自己的变化。

有些人10年前狠下了心,不安于庸庸碌碌,开启自律生活,读书、写作、学习专业技能、磨炼表达技巧,10年后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有些人依旧懒懒散散,模样没变多少,体重却呈稳定上升的趋势,10年如一日,过着平平无奇、不起波澜的生活。

3650个日夜,87600个小时,自律与不自律的人生,差距就这么拉开了。作家斯蒂芬·盖斯每天都坚持写至少50个字,日复一日地练习,最终写出了畅销书《微习惯》。舞蹈家杨丽萍为了保持轻盈的舞姿,曼妙的身材,十几年没有吃过一顿饱饭,她开创了孔雀舞,被东南亚观众封为“舞神”,如今60多岁,身上却无一丝赘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其实,自律本没有多少捷径可走,但有方法可循。

自律的第一步:早起。早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对于早起的人,在他们的潜意识里,每天可支配的时间要更长一些,而相对的是,在晚起者的意识里,每天要变短很多。早起1小时,你就会发现,原本因为时间、精力不足而无法去尝试的事,其实都可以轻松完成。

自律的第二步:远离诱惑。仔细想想,自己经常因为哪件事而在学习、工作的时候开小差。是小视频、手机游戏、小说,还是朋友经常找你出去聚会喝酒。找出困扰你的最大诱惑,远离它,不要任由它来考验你的意志力。

自律的第三步:制定每日计划表。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日程表基本上是每个自律达人的标配,当一个人对自己的时间有了规划,行动起来才有方向和动力。开启你的自律新生活吧,高度自律,才能高度自由!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